Skip to content

[傳媒報道] 《Now新聞台》:保護兒童會成立守護兒童部門 冀確立守護兒童文化

社署就兒童住宿照顧服務發表檢討報告,提出70項建議。保護兒童會為落實建議,成立守護兒童部門,率先訂立相關政策及為所有員工培訓,希望確立守護兒童文化。

保護兒童會轄下院舍童樂居前年被揭發虐兒事件後,機構進行改革,包括成立了守護兒童部門、訂立新的守護兒童政策及課程,首階段培訓了約20名專員,由專員在28個服務單位宣揚守護兒童文化。

入職18年的招老師就是其中一位,她指培訓提醒她留意原本習以為常的工作。

幼兒學校老師招凱敏:「幫他換衣服,可能有些位置覺得幫他脫了衣服,再穿回一件衣服就可以,但在環境上有沒有其他人,或者空間會否影響他,關於私隱,又或者關於身體狀況,會不會在風口位置,各樣事都要留意多了。」

負責提供培訓的守護兒童顧問指童樂居事件後,機構決心改革,相信會重拾公眾信心。

保護兒童會守護兒童顧問劉燕玲:「很相信錯了,希望有機會改變。更生很重要,我們立志有政策和程序。很記得有個職工,『原來我都要接受訓練?』、『我以為上班只是做清潔』,當我分享經驗給他之後,他就說原來是職工都可以擔當守護兒童的,很強烈的使命。」

保護兒童會亦成立專線,接受員工就照顧兒童方面的查詢和為他們提供情緒支援。

原文連結